etc滞纳金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etc滞纳金的意思:

1、滞纳金,是对没有按时缴款的一种惩罚制度,滞纳金是利滚利的,严重时还影响到个人的信用;

2、对于未能在到期还款日营业终了前偿还最低还款额的,除应按期计付贷款利息外,还应按最低还款额未还部分的5%支付滞纳金,滞纳金是对持卡人不能按期足额偿还最低还款额的惩罚;

3、连续两次(含)以上在到期还款日营业终了前未能足额偿还最低还款额的,发卡机构可以停止该卡的使用。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通俗地讲,滞纳金就是没能够按约定的还款期限归还资金款项,由违约人按超期天数加付一定比例的金额给非违约的对方,即近似于一种罚款性质。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ETC滞纳金指针对不按纳税期限缴纳税款或者不按还款期限归还贷款,按滞纳天数加收滞纳款项一定比例的金额,它是税务机关或者债权人对逾期当事人给予经济制裁的一种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