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排量汽车可以进藏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小排量汽车一般都是不能进藏的:

1、因为青藏高原陡坡大 低排量的怕 上坡难 你的车子入藏肯定不会伤发动机,现在的电喷已经解决混合油气的比例控制;

2、但要注意水箱压力释放,在水箱盖加一条粗铁丝顶开阀门,释放水压,上到海拔4000后冷却水在80度就沸腾,停车时不熄火,直到发动机整体低于80度,就停止沸腾了;

3、随车带一大罐的冷却水补充液,定期检查沸腾后补充,随车带两罐机油和机油格,4000公里就换,低速行驶机油脏,纯汽油的碳化物也多。随车带足够的清水,下坡后喷洒刹车碟和后轮框,降温,如果技术好,不需要挂挡滑坡的,从而保护发动机。出发前淘汰两条旧轮胎,改为同直径的180X60,装在前轮上,增加抓地面积,增加一点爬坡力;

4、不需要浪费大自然的资源,从青海入藏往返大概5K公里,你总得带着机油备用,西藏大多用昆仑机油,你到拉萨市换一次,回程到家换一次。因为1.6排量爬坡二挡维持1600转速,第三天就会闻到浓烈的尾气了;

5、青藏公里全程约800公里,笔直的柏油路,通常高视线的四驱或SUV,从格尔木一天冲到拉萨市12小时,但路面经常有大坑,建议控制为80,1.6的低矮看不远,避震短,遇坑会侧出护栏危险。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能的哦 。青藏高原空气稀薄使发动机进气量减少,空燃比降低,燃烧不完全,功率明显下降。 低气压使发动机爱冒黑烟,气缸积碳严重,机油失效快,润滑恶化,排温升高,发动机故障率增加。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车况好的话没有问题的,主要是高反 氧气少 发动机发不出力,还有就是地盘的问题。我看过开F0 1.o排量的进过川藏线。所以没问题的。 安全起见最好还是结伴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