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刹车太硬有什么影响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刹车太硬影响:

1、发生这种情况一定是真空助力泵有问题,别管低速不低速,正常行驶情况下,进气歧管的负压会吸收真空助力泵的空气,真空助力泵内始终是储能状态,如果你踩了一脚之后才变硬,倒是有可能是因为速度太低;

2、挡位太高导致没有足够的进气负压来吸收空气,但是如果是第一脚就变硬,那说明真空助力泵一定是漏气。不妨试试停车隔夜后,在没点火之前踩踩,看第一脚是硬的还是软的,如果第一脚就是硬的说明真空助力泵膜片漏气;

3、刹车,也称为制动,是指使运行中的机车、车辆及其他运输工具或机械等停止或减低速度的动作。制动的一般原理是在机器的高速轴上固定一个轮或盘,在机座上安装与之相适应的闸瓦、带或盘,在外力作用下使之产生制动力矩。刹车装置也就是可以减慢车速的机械制动装置,又名减速器。

春光
【认证专家】春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生这种情况一定是真空助力泵有问题,别管低速不低速,正常行驶情况下,进气歧管的负压会吸收真空助力泵的空气,真空助力泵内始终是储能状态,如果你踩了一脚之后才变硬,倒是有可能是因为速度太低,挡位太高导致没有足够的进气负压来吸收空气,但是如果是第一脚就变硬,那说明真空助力泵一定是漏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