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泵皮带怎么拆装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先把助力泵皮带拆掉,然后把油管拆了,再把助力泵拆下来:

1、作用是调整皮带张紧轮张紧力度。增压泵的工作原理是通过发动机旋转的低压油,然后转换成一高压油进入动力转向,从而发挥作用;

2、一旦皮带是否松动足够的速度增压泵会导致压力油进入不足转向的压力;

3、助力泵皮过于带松属于不正常现象,过松皮带容易打滑、导致异响和烧蚀老化。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通常皮带传动的都有可调整距离的固定螺丝,找到固定螺丝,把螺丝(或螺帽)拧松后,把助力泵向内移动换上新皮带,再把助力泵向外拉紧拧紧螺丝即可。皮带的松紧度也是有要求的,过紧,损坏机件和皮带。过松,也损坏皮带还会引起打滑。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3好的扳手,22号的开口扳手。助力泵下面有2个13 螺丝,要完全拧掉,助力泵的后面有2个固定螺丝,要使用13的套筒才能够松开。最好的是助力泵上面与固定支架的13方螺丝,拧松即可。这样就可以压皮带,皮带处于松弛状态,可以就拆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