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泵皮带断了没助力能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助力泵皮带断了没助力是不能开的了,会影响行驶的,建议尽快到维修店维修:

1、如果发电机皮带断开,首先仪表电池灯亮,夜间行车灯明显变暗,如果电池状态良好,电器使用不多开(灯、空调等),可以断续行驶半小时左右;

2、但许多型号的发电机皮带也会驱动泵、压缩机等,这样行驶不到10分钟,发动机就会壶水的,如果发动机壶水温度过高,除了自动关闭发动机外,还会导致发动机高温冲床的情况;

3、但主要注意的是正时皮带,这种皮带断裂会导致发动机严重故障,很有可能损坏活塞,机体,其余的皮带短了也没有什么太大的影响车也可以跑,正时皮带断了就需要马上更换。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助力泵皮带断裂对汽车的行驶有影响的,使用动力方向时,助力刹车、助力离合器都会失灵,会造成重大安全事故。汽车助力泵是指一种有助于汽车性能提升和稳定的部件。主要是协助驾驶员作汽车方向调整,目前来说汽车都有助力泵,主要有方向助力泵和刹车真空助力泵。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助力泵皮带断了没助力,需要立即更换,不然会使方向盘不灵活。转向助力主要是协助驾驶员作汽车方向调整,为驾驶员减轻打方向盘的用力强度。当然,助力转向在汽车行驶的安全性、经济性上也有一定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