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泵皮带和发电机皮带是一根的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助力泵皮带和发电机皮带不是同一根的:

1、汽车皮带分发动机皮带和正时皮带,一般都是2年或6W左右更换一次;

2、发动机皮带断裂会导致汽车的空调系统失效,转向助力系统失效,发电系统失效等等故障现象;

3、发动机皮带和这些部件所连接,这些部件的动力都来自发动机,而动力的传递是通过发动机皮带传递。发动机皮带出现异响之后断裂会导致这些部件失去了动力的来源。出现空调压缩机不工作,发电机不工作,转向助力泵不工作等一些故障。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肯定不是同一根的啦,汽车发动机工作过程中,在汽缸内不断发生进气、压缩、做功、排气四个过程,并且,每个步骤的时机都要与活塞的运动状态和位置相配合,使进气与排气及活塞升降相互协调起来,正时皮带在发动机里面扮演了一个“桥梁”的作用,在曲轴的带动下将力量传递给相应机件。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肯定不是同一根啦,一般在车辆行驶了6-8万公里,就需要更换皮带及皮带附件,绝不是用到坏为止,由于正时皮带以预防性更换为主,一般在未达到厂家规定使用期限时就要更换,因为皮带一旦断裂,将会直接影响行车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