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泵皮带异响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助力泵皮带异响可能是皮带老化了,换一条就可以了,助力泵的作用是:

1、汽车转向助力泵的作用是减轻驾驶员操作强度、提高整车可操纵性、确保转向系统安全以及保证车辆高速行驶时驾驶员转向手感的作用;

2、转向助力泵的原理是:驱动轮带动转子旋转后,叶片在离心力的作用下张开,并与定子、转子、配油盘共同形成工作腔,当转子与叶片从定子内表面的小圆弧区向大圆弧区转动时,两个叶片之间的容积增大,压力减小,通过配油盘的吸油口吸油;

3、由大圆弧区转到小圆弧区时,两个叶片之间的容积缩小,压力增加,通过压力板的排油口排油,排出的高压油通过转向油管进入转向器,提供转向助力。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汽车助力泵是指一种有助于汽车性能提升和稳定的部件。主要是协助驾驶员作汽车方向调整,目前来说汽车都有助力泵,主要有方向助力泵和刹车真空助力泵。转向助力主要是协助驾驶员作汽车方向调整,为驾驶员减轻打方向盘的用力强度。当然,助力转向在汽车行驶的安全性、经济性上也有一定的作用。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英文全称是Electronic Power Steering,简称EPS,它利用电动机产生的动力协助驾车者进行动力转向。EPS的构成,不同的车尽管结构部件不一样,但大体雷同。一般是由转矩(转向)传感器、电子控制单元、电动机、减速器、机械转向器以及蓄电池电源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