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c网上办理需要多久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etc网上办理很快的,10分钟就搞定。ETC办理过程如下:

1、需提供车主的有效身份证件及驾驶证原件及复印件(非车主还需携带代理人的有效身份证),驾驶证复印件需复印封面及最近一次年检的刻页;

2、填写信用卡申请表,该信用卡用于绑定ETC卡,领取信用卡,用POS单刷卡两次即可到指定网点免费领取安装等汽车设备(OBU),同时不收取任何费用;

3、如果车主已经拥有信用卡,并且想使用绑定等功能,那么这不属于这个免费设备的范围,所以即使手头有信用卡,也可以获得免费的OBU设备,或者重新办理新的信用卡,原有的卡和新的卡共享限额,当然也可以注销原有的信用卡仅使用新卡。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填写资料要10分钟,等他寄过来要5天左右吧:

1、带上车主身份证明及复印件,办理一张与车主绑定缴费的银行卡,还有车辆行驶证,到ETC安装点安装就可以了;

2、可以到华夏银行办理,工商银行也可以,和华夏银行不同,工商银行的办理比较简单,也不要求预存金额;

3、只要交一个电子标签费用,就可以得到一张ETC卡,和银行卡一样,以后存多存少就完全看你自己了。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办理ETC需要15-30个工作日才能把卡发下来,具体时间要看实际情况。有的车主几天就能收到银行卡,而有的车主1个多月都还在等待,这个看当时银行的业务繁忙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