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责免赔会影响保费吗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王湖
【认证专家】王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无责免赔是不会影响保费的:

1、“无责免赔”是不赔的,自然不影响保费上浮。另外交强险赔偿不分责任,只分有责赔偿、无责赔偿。交强险无责赔偿后,不会导致保费上浮;

2、无责免赔,条款:当保险车辆发生道路交通事故时,保险公司根据驾驶人在交通事故中所负事故责任比例相应承担赔偿责任,其后如果保险车辆一方无事故责任,则保险公司不承担赔偿责任;

3、针对无责免赔条款,保险公司推出了“无责代赔”规定,仅对标的车损失部分的赔偿。由保险公司代位赔偿后,取得标的车主权益转让,向全责方车主及承保公司进行追偿。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会影响,无责赔偿不是强制性的。无责赔付是出于人道和体现“以人为本”制定的特殊的责任连带条款行为,即:无责任方(当事人在事故中无责、无需承担任何责任或赔偿责任)在无责的情况下从自己所投保的交强险无责赔偿限额内强制承担保险赔偿的行为,也就是说:在交强险的赔偿范围内,只要是事故当事人之一,无责任方所在的保险公司也必须得按无责赔偿限额给财产受损者或人身受伤者承担一定的赔偿责任,将风险转移到保险公司,体现交强险强制保险的优越性,实现对受害者的保险补偿。无责赔偿限额为:物损为100元,医疗1000元,死亡伤残1.1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