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车为什么是后置发动机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超级跑车一般都是四驱,所以转向时会需要车子本身配重来平衡,而且后置可以将动力更快的传递到后轮上! 其实也有中置的50:50配比的跑车,后置发动机的优点:

1、后置发动机通常对应于一些后轮驱动的大马力车型,典型车型为保时捷911系列跑车;

2、另外还有一种布局是中置发动机,即发动机位于汽车的前后轴之间,对于一些极端注重性能的车型来说,发动机后置是一种最理想的方式;

3、由于发动机位置正好位于汽车车尾,而不是重量过于集中在车头,以达到最佳的平衡比,这将大大提高汽车的操控性和驾驶稳定性;

4、包括法拉利、兰博基尼在内的许多经典跑车都采用后置发动机布局。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准确点是中置引擎,那样做可以达到最理想的配重,让车子的运动性能达到最理想,也就是我们普遍说的前4后6 前40% 后60%的配重但因为引擎放在车身中后部,车辆的实用空间不免会大大减少,所以基本就只会出现在高端跑车上了。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辆汽车的引擎可以放在乘客后面的地方有两个,后车轴前面或者后车轴后面,这两者的区别不太明显,通过他们的名字就可以区分开来,即通常我们说的MR中置引擎和RR后置引擎。世界上各个超级跑车的生产商都采用引擎后置这种技术,这样做其中一个目的是车子可以尽量按照设计师的设计思想来设计,可以造出外形独特的车子,另外就是让车的重量直接压在驱动轴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