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辋和轮毂的区别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轮辋俗称轮圈,是在车轮上周边安装和支撑轮胎的部件,与轮辐组成车轮:

1、轮辋和轮辐可以是整体式的、永久连接式的或可拆卸式的;

2、类型不同;轮毂又叫轮圈。根据不同车型的特征和需求,轮毂表面处理工艺也会采取不同的方式,大致可分为烤漆和电镀两种;

3、应用不同;普通车型的轮毂在外观上考虑的较少,散热性好是一项基本要求,工艺上基本采用烤漆处理,即先喷涂然后电烤,成本比较经济而且颜色靓丽、保持时间长久,即使车辆报废了,轮毂的颜色依旧不变。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轮毂俗称:轴头 用来安装轮辋的。上面螺丝。另有刹车锅或刹车盘轮辋俗称:轮胎锅子。轮胎装在轮辋上充气以后成为一体。;

通俗形象一点;轮辋,就是轮子金属部分最外面的那圈,或叫轮圈。轮毂,就是轮子金属部分最里面的那圈,

最里面和最外面两圈之间连着几根杆子,就叫轮辐,好比自行车和钢丝。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轮辋主要用于轿车及轻型越野汽车。它有带肩的凸缘,用以安放外胎的胎圈,其肩部通常略向中间倾斜,其倾斜角一般是46度,倾斜部分的最大直径即称为轮胎胎圈与轮辋的着合直径。断面的中部制成深凹槽,以便于外胎的拆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