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时皮带更换是要一整套都换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这个不一定,需要看情况,当然换一套是比较好的,但是就是费用贵了点,换正时皮带一般300多就行了,换一套需要1200多。简单来讲:

1、正时皮带是发动机的重要部件之一,其位置在曲轴和凸轮轴之间;

2、主要作用是调节发动机气门开启时间和活塞运行时间来匹配两者,如果正时皮带坏掉会造成气门与活塞之间运动不匹配甚至错乱;

3、那就极易造成发动机气门或活塞损坏,这样的话会使汽车发动机大修,因此更换正时皮带已成为一项非常重要的保养项目。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有钱的话可一套都跟换比较好,这样就不会有心理作用了。正时皮带是发动机配气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与曲轴的连接并配合一定的传动比来保证进、排气时间的准确。使用皮带而不是齿轮来传动是因为皮带噪音小,自身变化量小而且易于补偿。显而易见皮带的寿命肯定要比金属齿轮短,因此要定期更换皮带。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看情况的,如果条件允许的话就整套换吧,如果条件一般的话,哪个坏就换那个。正时皮带的作用是起到承上启下的,上部连接是发动机缸盖的正时轮、下部连接是曲轴正时轮;正时轮连接的是凸轮轴,这个凸轮轴上有凸轮,它的接触点是小摇臂,摇臂通过正时皮带带来的动力产生压力,起到顶起的作用;顶起进气门的作用是让雾化的汽油进入缸体,顶起排气门的时候是让废气排出缸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