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气系统清洗多久一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进气系统一般是每隔20000公里左右清洗一次:

1、进气系统中的积碳是直接影响汽车的行驶动力和油耗的重要因素;

2、节气门上的积碳:它附着在节气门上使节气门位置发生变化,在怠速时电脑就接收这个错误信号,计算出错误的供油量,直接影响油耗升高;

3、气门的积碳:由于气门上的积碳占据进气门空间,使进气量变少,直接影响汽车的动力性;

4、因此,进气系统定期进行清洗,是一项必要的保养项目。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或者五至八万公里左右清洗:

如果车辆在比较污染(主要指可吸入颗粒物)的环境下工作,节气门上面会很快存在堆积的杂质,时间一长,会影响到发动机的进气,这时就需要清洗。此现象在启动车辆时最明显。

再轻微的堵塞一样会引起发动机工作异常。但对于一些美系的发动机,不用空气流作为计算基础的,就没有那么大的反应。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你经常使用93#汽油,而且是在路况不太好的道路上行驶,建议你50007000公里清洗一次;另外你可以在每次保养的时候,检查一下,听一下师傅的建议。

根据你车得油耗情况和开车时车辆的动力感觉来确定是否该清理了。

建议你使用汽油净洗剂。

建议你使用97#汽油。

建议你有良好的驾驶习惯,不要高挡低速或抵挡高速行车,尤其在城市开车,不要轻易猛加油门,保持中低速行车,勤换挡,让车辆动力得到恰当发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