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检查汽车进气系统漏气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检查汽车进气系统漏气的方法:

1、柴油机进气系统漏气会使空气未经滤清器过滤直接进入柴油机气缸参与燃烧,空气中的尘土及机械杂质进入气缸会造成缸套、活塞及活塞环等零件的早期磨损,致使收割机、拖拉机等农业机械功率下降,油耗增加;

2、拿下空气滤清器罩,稍加大油门,让柴油机中速运转,此时,堵严进气管,让空气无法从滤清器的进气口进入气缸,观察柴油机的运转情况,如果柴油机在几秒钟内转速迅速下降,排气管冒黑烟,自行熄火,说明进气系统不漏气;如果柴油机转速逐惭下降,排气管冒黑烟,但还能转,自行熄火需较长时间,说明有轻微漏气;如果柴油机还能继续工作,排气管只是冒黑烟,不能自行熄火,说明空气未经滤清器直接进入气缸,即进气系统严重漏气;

3、装复空气滤清器罩,检查进气系统哪个连接部位漏气。在柴油机运转时用小纸片贴近接头处试验,若小纸片飘动,说明此处漏气;若小纸片一下被吸住,说明漏气严重。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气系统的主要功用是为发动机输送清洁、干燥、充足而稳定的空气以满足发动机的需求,避免空气中杂质及大颗粒粉尘进入发动机燃烧室造成发动机异常磨损。进气系统的另一个重要功能是降低噪声,进气噪声不仅影响整车通过噪声,而且影响车内噪声,这对乘车舒适性有着很大的影响。进气系统设计的好坏直接影响到发动机的功率及噪声品质,关系到整车的乘坐舒适性。合理设计消声元件可降低子系统噪声,进而提升整车NVH性能。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工作时,驾驶员通过加速踏板操纵节气门的开度,以此来改变进气量,控制发动机的运转。进入发动机的空气经空气滤清器滤去尘埃等杂质后,流经空气流量计,沿节气门通道进入动力腔,再经进气歧管分配到各个气缸中;发动机冷车怠速运转时,部份空气经附加空气阀或怠速控制阀绕过节气门进入气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