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违章举报在哪里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现高速违章的举报方式:

1、交管部门表示,市民举报严重交通违法可以通过3种渠道,拨打交通违法电话122,登录当地交通网的举报严重交通违法专栏,或是邮寄信件至交管局秩序处,来信请注明“违法举报”;

2、根据公安部交通管理局2013年3月25日出台的《关于根据交通技术监控记录资料处理交通违法行为的指导意见》规定,群众提供的记录资料经严格审核,符合证据要求的,可以作为违法信息录入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

3、按照规定,针对一次违法行为,应当拍摄3张以上的图像,图片要尽量反映违法行为的全过程;要拍摄的图片应当尽量反映清楚周边的环境,例如道路上的标牌、服务区的标志、明显的参照物等,在提交举报线索时还应向交警部门说明行驶方向;要确定拍摄的时间;

4、根据法律规定,机动车驾驶人的交通违法行为被抓拍后,必须要在10个工作日内录入交通违法处理系统,否则将失去意义。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广大驾驶员可利用行车记录仪和手机拍摄记录违法行为经过,并通过大队微信、微博、邮箱进行举报,交管部门后台对交通违法举报进行核实,经核查录用的违法行为证据,我们将对当事人(车主)进行处罚及曝光。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现交通车辆驾驶违法行为,可以向正在执勤的交警或者拨打122、110举报。为方便交警部门取证,最好是在行驶前或者行驶过程中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