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销后倾角一般多少度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主销后倾角一般是6度的,过大过小都是可能会导致方向跑偏,所以每个车都是有标准设定的:

1、在汽车纵向的平面内,主销轴线上端是略微向后倾斜的,这种现象就称为主销后倾;

2、在纵向垂直平面内,主销轴线与垂线之间的夹角叫主销后倾角,其值的大小对汽车转向与操纵性能密切相关;

3、当左右轮的主销后倾角不平衡时,车辆直线行驶时就会引起跑偏的,驾驶员就不能放松转向盘,难于操纵或极易引起驾驶员疲劳。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都是6度的,主销后倾角是固定的,是不能调整的,如果前桥的主销倾角度失准,那就只能更换前桥。主销后倾的作用是增加汽车直线行驶时的稳定性和在转向后使前轮自动回正。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主销后倾角一般都是6度的,如果过大或过小,那么当汽车直线行驶时,是很容易发生方向偏转的。所谓主销后倾,是将主销(即转向轴线)的上端略向后倾斜。从汽车的侧面看去,主销轴线与通过前轮中心的垂线之间形成一个夹角,即主销后倾角。自行车和摩托车的前叉也是向后倾斜的,和汽车的主销后倾,作用相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