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跑偏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跑偏是汽车直线行驶在平坦的道路上的过程中,自行向一侧方向偏向:

1、导致汽车出现前后轴中心的连线与行驶轨迹的中心线不一致的行驶现象。跑偏轻则造成啃胎、轮胎报废,重则引发爆胎、车辆失控等危险状况的发生;

2、汽车行驶中方向盘保持不动的前提下,一般多数情况下为直线行驶此时要注意路面问题,首先要保证路面水平,在乡间路和城市的一般路面不是水平的;

3、这会影响汽车的行驶路线,如果向左或向右有偏差就是所谓的跑偏现象。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制动跑偏,即驾驶员在采取制动的情况下车辆的行驶方向发生偏斜;

行驶跑偏,主要是指汽车在正常行驶时,驾驶员必须紧握方向盘车辆才能维持直线行驶。

跑偏的基本现象是车子行驶中,不容易保持直线前进,总是要自动地偏向某个方向。跑偏的原因很多,有车子的问题、路况的问题,也有纯粹心理因素。下面,就这些原因作一简单分析,不对之处,请大家拍砖。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行驶中方向盘保持不动的前提下,一般多数情况下为直线行驶(此时要注意路面问题,首先要保证路面水平,在乡间路和城市的一般路面不是水平的,这会影响汽车的行驶路线),如果向左或向右有偏差就是所谓的跑偏现象。一般来说,汽车在平坦的直路上行驶1000米,最大的偏差也应控制在四五米以内才算正常。超出这个指标的,就意味着汽车出现跑偏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