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合器总泵漏油原因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离合器总泵漏油原因:一是助力泵老化,密封不好,二是主气囊的气压不足。主要是踩离合的时候分不开或特别重造成的:

1、汽车离合器总泵正常使用寿命是60000公里,手动挡离合器总泵的正常使用寿命与汽车离合器总泵的正常使用有很大关系;

2、离合器总泵使用时要注意在驱动过程中脚不要放在离合器踏板上,起步时要掌握接触点,不高速用低速挡行驶;

3、自动挡车在驾驶过程中不要猛加油。离合器片正常使用寿命和制动垫一样,没有所谓的使用寿命,看自己的操作情况、路况、载重等都有所不同,也就是说,磨损快寿命就短,磨损小寿命就长。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密封不好咯,还有气压不够也会导致漏油的。离合器总泵是指连接在离合器脚踏板并通过油管与离合器助力器连接的部分,作用是采集踏板行程信息通过助力器的作用使离合器实现分离。离合器总泵一般寿命2年或者六万公里,主要是个人用车习惯,离合器总泵就是离合器片和刹车片的寿命,经常的不规范使用会导致离合器总泵寿命减少。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密封性不好导致的。离合器总泵寿命是没有标准的,完全看开车人的习惯各方面来判断,常踩离合,空挡滑行就很快需要换的了,一般六万公里就需要更换了。驾车者踩下离合器踏板时,推杆推动总泵活塞使油压增高,通过软管进入分泵,迫使分泵拉杆推动分离叉,将分离轴承推向前;当驾车者松开离合器踏板时,液压解除,分离叉在回位弹簧作用下逐渐退回原位,离合器又处在接合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