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看汽车防冻液颜色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防冻液颜色一般是三种颜色:

1、因为防冻液的主要成分是乙二醇,丙二醇,和二甘醇,乙二醇一般是绿色,丙二醇是红色带点橘,二甘醇是蓝色的那种;

2、防冻液的主要功能为保护发动机正常良好运行,在发动机水箱内循环,起到防冻、防沸、防锈、防腐蚀等效果;

3、大多防冻液的颜色为红色或绿色,以观察是否泄露,或与发动机其他液体相区别,避免混淆。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颜色有好多,与质量没有关系,只是各个厂家区分自己不同防冻液的一个标志;就是颜色不同,方便你查看冷却液的多少。防冻液主要看高低温。

汽车的防冻液本身没有颜色,颜色是通过着色剂调的,主要是为了方便判断漏点及防止误服。

品牌不一样,防冻液的颜色就不一样。现在的防冻液一般都是绿色,绿色居多。红色,蓝色。防冻液是一种含有特殊添加剂的冷却液,主要用于液冷式发动机冷却系统,防冻液具有冬天防冻,夏天防沸,全年防水垢,防腐蚀等优良性能。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现在市场上的汽车防冻液颜色很多。例如,长城多效防冻液为荧光绿色,加德士特级防冻液为橙色,蓝星防冻液为蓝色,统力不冻液为红色。汽车防冻液颜色本身是无色透明的,这些防冻液之所以做成鲜艳的颜色,主要是为了便于区分和辨别而加入了一些染色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