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防冻液加多少合适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在水箱上标有上下刻度线,防冻液添加上下刻度线中间就可以了,添加防冻液的方法是:

1、拧开水箱盖,打开水箱排水阀,释放冷却液,将橡胶管连接到水箱的水管上,打开自来水水龙头,使自来水不断流过发动机冷却系统。在冲洗操作中,要使发动机空转运行,要保持上述操作,直到水箱放水为止;

2、关闭自来水水龙头,待冷却系统放水后,再关闭水箱放水阀。从水箱中加入冷却液,并用水箱加注冷却液。拧下储水箱盖,加入人体防冻液,并达到“最大”刻度线,注意不要超过“最大”刻度线;

3、盖上水箱盖和储水箱盖,并拧紧,启动发动机,空转23分钟,拧开水箱盖。此时由于冷却系统的一部分空气被排除,冷却液的表面会减少,此时应补充防冻液,使冷却液达到“最大”刻度线。最后盖上水箱盖。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其实每辆车的防冻液水壶上面都是有刻度的,按照刻度加就可以了,一般是添加到最高刻度和最低刻度的中间。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在防冻液盒子上面有两个刻度线的,分贝是MAX和MIN,只需要添加到两个刻度线之间就可以了,不要低也不要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