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温传感器安装在哪里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水温传感器位置在:

1、传感器安装在发动机循环水回到水箱位置。可以检测发动机内部的温度,一般车内有恒温器,所以温度已经控制在90度,这是发动机的最佳工作温度;

2、因为传感器的类型和型号较多,而且传感器有接触式和非接触式,至于接触式的好说,一般安装在被控对象附近,但如果是非接触式,则不一定安装在被控对象附近,所以只能根据电气安装图查看你所需要的传感器;

3、温度传感器是一种能够感知温度并将其转换成可用输出信号的传感器。温度传感器是温度测量仪的核心部件,种类繁多。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水温传感器安装在汽车的水道上和水箱上、水道上的是温控开关:

1、汽车水温传感器的内部是汽车水温传感器,温度愈低,电阻愈大;反之电阻愈小,安装在发动机缸体或缸盖的水套上,与冷却水直接接触;

2、从而侧得发动机冷却水的温度。电控单元根据这一变化测得发动机冷却水的温度,温度愈低,电阻愈大;反之电阻愈小;

3、电控单元根据这一变化测得发动机冷却水的温度,作为燃油喷射和点火正时的修正号。简单的说就是我们可以通过发动机水温的温度了解汽车现在的运行的状态,停止或者运动,或者运动的时间有多长等。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传感器安装在发动机中循环水回到水箱的位置。可以检测发动机内的温度,一般汽车都有节温器,所以温度一直控制在90度,这是发动机最佳运转的温度。严格的讲水温传感器分为两大类。无论是哪种它的内部结构均为热敏电阻,它的阻值是在275欧姆至6500欧姆之间。而且是温度越低阻值越高,温度越高阻值越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