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报废年限是多久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报废年限的期限:

1、按照国家有关政策规定,对私家车和其他非经营性车辆,9辆以上汽车的使用寿命为10年;

2、9座以下的使用年限为15年。在使用年限结束后,国家不会强制报废车辆,而是会增加车辆检测的次数;

3、还有就是车辆报废完成之后,可以直接申请更新指标了。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私家车一般使用年限为15年或行驶里程达到60万公里就算报废,不过中国法律并没有规定非运营类家用型私家车强制报废的规定,只要符合年检标准达到报废标准后要求继续使用的,不需要审批。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报废年限就是指汽车在使用期间根据车座的数量和使用时期规定的一项安检制度。规定称,小、微型非营运载客汽车、大型非营运轿车、轮式专用机械车无使用年限限制。2013年1月14日商务部网站14日发布了《机动车强制报废标准规定》,明确根据机动车使用和安全技术、排放检验状况,国家对达到报废标准的机动车实施强制报废。该规定将自2013年5月1日起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