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头锁坏了怎么修复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这个要请师傅来帮忙了,方向盘锁死无法启动的原因以及解决方法:

1、方向盘锁是一种简单的防盗功能,当汽车熄火时,将方向盘从回正状态向一个方向(通常向左)转动一定角度,方向盘就会“咔嗒”一声锁死;

2、解除方向盘锁,先插上钥匙,踩下刹车,然后左右转动方向盘,虽然此时方向盘处于锁定状态,但在方向上,方向盘仍可以稍微转动一点位置,在方向上同时拧动钥匙即可;

3、拔下钥匙,方向盘没有回位或有转动,会导致方向盘自锁功能启动,方向盘不能移动,即使是插进钥匙用力拧也拧不动,这项功能就是汽车具有防盗功能。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打电话叫维修师傅上门处理就可以了。方向盘锁死刹车踩不动了的解决方法:

1、你是把车辆里面预留的一些液压助力给使用完了,当然踩不动了。只要你把钥匙转到通电位置,不用打火。等一小会儿,刹车就能踩的动了。然后踩刹车点火就行了;

2、也就是提醒大家,如果在行驶过程中无故发动机熄火的话,大家要注意了 你踩刹车的机会就一到二次;

3、及时拉了手刹,打上应急灯,告知后方车辆,自己的车辆出现了问题。然后熄火,挡位回到P挡,轻轻扭动方向盘,让方向盘回正,然后在重新启动,这样就就可重新启动,方向盘也解锁了。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需要请师傅上门处理了,不过费用需要500块(含工时)。如果方向盘锁死了,可以采用以下办法:把方向盘朝着回正的方向稍稍用力扳动一点点并保持住,用力踩刹车(因为锁住了很硬,实际上是踩不下去的),按 一键启动,就可以了。一键启动车型方向盘是自动锁的,这种情况你关好车门重新解锁再试试看。如果没电换个电池就好了,你试着把遥控器放在一键启动附近或者放在雨刮开关杆下面然后按一键启动,看来是否能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