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逾期两个月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如果只是逾期未审验不罚款,相关的处罚措施如下:

1、连续三个记分周期不参加审验的,车辆管理所通知在30日内办理驾照降级手续,经通知不来办理的,公告降级;

2、如逾期未参加审验仍驾驶机动车的,罚款200-500元;

3、如逾期未参加审验驾驶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的,所投保的商业险可以拒赔。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驶证超出有效期在一年内的,仍能根据正常的手续办理有效期满的换证业务。即,拿着县级或者部队团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身体条件证明、本人身份证明原件和复印件、驾驶证原件、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3张近期1寸白背景免冠彩色照片,到就近的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分所及交管部门授权的公安医院一站式单位办理换证业务。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超过驾驶证有效期一年以上没换证的被注销,但被注销不会超过二年的,驾驶人参与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考试合格后,可以恢复驾驶资格。也就是说,驾驶人可携带前述材料到户籍所在地所属车管分所业务窗口预约科目一考试,考试通过后才能办理换证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