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动平衡多久做一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动平衡没有说要定时做,当你轮胎有问题要换的时候,就需要做一次动平衡:

1、高速旋转机械受物料的影响较大,冲击、腐蚀、磨损、结焦都会对机器的转子系统造成不平衡故障;

2、而旋转机械的振动故障有70%来源于转子系统的不平衡;

3、然而,由于旋转部件原始不平衡量的存在,导致机器运转后,有时振动依然超过标准的允许值;

4、为防止毁机,威胁现场人员的安全与保障生产的正常运行,需进行动平衡校正。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你轮胎有问题要换的时候,就需要做一次动平衡,动平衡没有说要定时做,如果你觉得你的车感觉会跑偏,方向盘抖抖的,就可以考虑去好胎屋汽车生活网看看这个服务然后选个店铺做一下动平衡,而且价格也就一百元左右,根据地域不同价格有点不同,但也不会有太大差别。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用定期做,只有在补胎以后或拆装轮胎以后才需要做动平衡。 主要是为了安全,由于原有旋转零件不平衡量的存在,导致机器运转后,有时振动仍超过标准允许值,为防止毁机,威胁现场人员的安全与保障生产的正常运行,需做动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