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车模拟器有用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具有一定的作用,但真实行车与模拟器的差别还有比较大的:

1、汽车驾驶模拟器座舱由驾驶舱座,视景计算机,视屏(19寸显示器),操作传感器,数据采集卡,耳机和话筒等组成;

2、座舱包含了与真实车辆相同的操作部件,"五大"操纵机构:方向盘、离合器,脚刹,油门和手刹。真车变速器:倒挡、一挡、二挡、三挡、四挡、五挡和空挡(自动挡只含前进挡、倒车挡和驻车挡);

3、真车操作开关:左转向灯、右转向灯、应急灯、喇叭、点火开关、总电开关、安全带、车门、雨刷、远光灯、近光灯、远近光交替。座舱汽车既可以进行联网训练,也可以进行单机训练。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驾驶模拟器是一种能正确模拟汽车的驾驶操纵动作,获得实车驾驶感觉的仿真系统。汽车驾驶模拟器集合了传感器、计算机三维实时动画、计算机接口、人工智能、数据通信、网络、多媒体等多种先进技术。汽车模拟器于真车相差不大,我想最大的区别在于,一个是虚拟世界,一个是真实世界。我朋友在中智仿真汽车模拟驾驶体验中心体验了一下,太逼真了。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驾驶模拟器(Vehicle Driving Simulator,VDS)将虚拟现实技术应用于汽车驾驶系统中,通过计算机技术产生汽车行驶过程中的虚拟视景、音响效果和运动仿真,使驾驶员沉浸到虚拟驾驶环境中,产生实车驾驶感觉,从而体验、认识和学习现实世界中的汽车驾驶,既能安全、有效地提高驾驶员技术水平,又能降低各种费用。汽车驾驶模拟器作为交通安全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能够提高驾驶员的安全意识,降低事故发生率,正日益受到国内外交通安全领域的广泛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