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学员练车穿什么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女学员开车穿透气的鞋子,帆布鞋,跑鞋最合适:

1、平鞋的类型和样式很多,只要是平底鞋类的都是适合驾驶的。我们平时穿的板鞋、厚度不大的运动鞋、布鞋是最佳选择;

2、软底鞋对离合器,刹车,油门的感知更好,力度拿捏的准确;

3、不管什么鞋,尺码合适最重要。当然,对于爱美人士,建议在后备箱存放一双适合开车的鞋子,开车前后换一下即可,不耽误形象的同时兼顾行车安全。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能穿拖鞋或高跟鞋、厚底的松糕鞋驾车:

1、驾驶人开车通常以脚跟为轴,而拖鞋、高跟鞋均不利于对离合器、制动、油门脚踏板的操作,脚掌用力不易掌控,尤其是脚上出汗或雨天,脚上穿拖鞋很容易滑动,不利于控制;

2、鞋子不适合肯定会影响紧急情况的正确处理,交通规则对驾驶者穿高跟鞋、拖鞋驾驶也有处罚规定;

3、在正常开车中,拖鞋和高跟鞋影响不是很大,但在紧急情况处理中,一般没有思考的时间,就是一种本能反应。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女孩子可以穿软底的单鞋,男孩子可以穿运动鞋。脚控制的三个踏板,相互之间间隙不是很大,如是宽边鞋有可能刮蹭相邻的踏板,造成一脚踩了两个踏板;尖头鞋有可能在抬脚时被踏板抵住,不能及时地完成动作;高跟鞋在压下踏板时不能完全到位;硬底鞋不容易感知脚板与踏板接触的部位和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