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速传感器故障现象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以下就是车速传感器故障现象:

1、因为这种车的车速信号是由车速传感器先提供给仪表,仪表处理后,再提供给ECU。所以看仪表的车速信号是否合理,如果仪表的车速信号是对的,但是ECU仍然报故障,可能是仪表的问题;

2、车速传感器故障时出现现象:会有怠速时发动机不稳现象;当车辆起步或行驶中减速停车时,出现瞬间停顿现象或熄火现象;发动机加速性能下降;

3、解决方案:要根据其判断故障的原因,车辆变速箱车速传感器频繁故障,如果排除了元件本身的质量问题,建议重点检查一下与传感器配合工作的信号发生器,以便彻底解决故障。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怠速不稳,瞬时加速性能下降,减速有时会熄火,有的速度仪表有指针跳动现象,无法观察到实时时速。要根据其判断故障的原因,车辆变速箱车速传感器频繁故障,如果排除了元件本身的质量问题,建议重点检查一下与传感器配合工作的信号发生器,以便彻底解决故障。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只的是发动机的曲轴转速传感器,故障现象--大部分的车是无法启动着车的,因为PCM没有接受到发动机转速信号,不提供喷油和高压火的。排除方法--使用示波器进行波形检测最直接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