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辅道逆行怎么处罚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辅道逆向行驶记3分,处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机动车逆向行驶是指以下几种情况:

1、在划有道路实线分隔线的道路上,机动车驶入对向车道。其中道路分隔线为双实线、单实线的,在任何情况下不得越线行驶;

2、在划有虚线道路分隔线的道路,可以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借道超车,但是一旦发生事故,就会认定借道的车辆逆行;

3、在树立有单行线标志的道路上,机动车驶入均认定为逆行。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根据交通管理法律法规规定,驾驶人员不按照交通管理规定超车、让行或者逆向行驶的,驾驶证一次性扣3分,驾驶人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倒车、逆行、穿越中央分隔带掉头的,驾驶证一次性扣12分,根据驾驶人违法交通交通管理规定的道路通行规定的,处于警告或者处以在20元以上至200元以下的罚款。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机动车在高速公路倒车、逆行、穿越中央隔离带调头扣12分;机动车不按规定超车、逆向行驶 扣3分;车辆违章后的处罚分为警告、罚款(扣押车辆)、暂扣驾驶证、吊销驾驶证、注销驾驶证、行政扣留,对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