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电镀膜违法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电镀膜如果没有在10天内到车管局办理变更登记,那么开车上路会被交警抓的:

1、电镀膜是一层涂胶的薄膜,是贴在漆面上的,不想要的话可以直接撕掉,不会伤车漆的;

2、电镀漆是附着在汽车漆表面上的,如果不想要的话,可以重新喷涂油漆;

3、另外,最好不要做电镀漆或贴电镀膜。因为只要在路上行驶,被交警抓到是会罚款的,第二,汽车电镀膜的价格很贵,施工难度也很大。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车身换色面积比例不超过30%,则无需办理车辆换色登记,如果换色面积超过30%,必须在车管所中存挡,改变的颜色必须是原车辆工厂登记的颜色。贴电镀膜交警一般都会抓的,因为汽车电镀膜之后车辆行驶后格外刺眼和拉风,而且这也是在交警限制范围内,必须到车管所申请备案,许可后才能使用。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是违法的,电镀膜太高调了,交警也会比较容易查的。而且汽车电镀膜太反光了,会影响到别人行驶的,还特别容易刮花。汽车电镀膜泛指日产STM系列电镀装饰膜,最早用于建筑外装饰,灯箱广告等。在2010年左右,开始被国内商家引进并用于车身改色,目前已发展为最火爆的车身改色贴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