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电镀膜能审车的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电镀膜能审车:

1、目前,根据车辆检验要求,不允许随意改变车辆颜色,否则与行驶本登记的颜色不符超过30%,无法通过车辆检验,车主只能去除电镀膜进行车辆检查;

2、通过喷漆的方式改变车身颜色是可以的,但根据相关规定,车身颜色变化超过30%,车主必须到车控部门备案,对行车手续进行变更;

3、电镀膜最大的隐患是亮度和抗发光度极高,在阳光下反射不低于镜面,只要有阳光直射,就会反射85%的光线,尤其是电镀银,几乎就是一面镜子;

4、除了对其他车辆的影响外,对自己也很不安全,将发动机罩贴在电镀膜上反射光线,在表面形成一个耀眼的光晕,在这种情况下驾驶车辆,与在夜晚看见对车的远光别无二致。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贴了电镀膜年审无法通过,必须去掉才行。《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项目和方法》中规定:车辆唯一性检查对机动车的号牌号码和类型、车辆品牌和型号、车辆识别代号(或整车出厂编号)、发动机号码(或电动机号码)、车辆颜色和外形进行检查,以确认送检机动车的唯一性。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镀膜对审车是没有影响时,年审前检查好车辆各系统性能,处理好违章就可以了。不过一般情况,超过车身30%面积的改了颜色,必须到车管所备案!程序上是这样!但可以补交罚款(有的地方灵活),就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