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照实习期满后需要换证的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C1驾照实习期满后不需要去车管所换证:

1、实习期到期后,驾驶证会自动转为正式驾驶证,并不需要驾驶人去换证;

2、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以上仅限于C类驾照,而A和B类驾照需要在实习期结束后参加考试,考试完毕后签注驾驶证副页;

3、驾驶证的有效期分为6年、10年和长期。如果是第一次申领驾驶证,那么第一张驾驶证的有效期为6年,我们可以从驾驶证正本上看到关于有效期的信息。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按目前的规定,实习期满一年后方可单独上高速驾驶。在实习期内驾驶机动车上高速公路时,必须由持相应或者更高车型驾驶证3年以上的驾驶人陪同。实习期满后不需要更换驾照的。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看一下你的驾驶证正页的背面有没有。原来在副本上的条形码移到了正本的背面,进入到塑封中,实习期满了以后,不用去换证,到了6年才需要去换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