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自达跑车试驾怎么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马自达RX-8跑车试驾感受:

1、RX-8的操控性能非常优秀,方向盘感觉十分清晰,无论你用什么样的速度去过弯,你都能非常准确地感知车身整体姿态的变化,轻微的转向不足时,它的尾部会用些小的“摆动”来迅速将车身摆正,为你加油出弯或者再次入弯做好准备;

2、它的动作非常灵敏,而且车身姿态的控制也恰到好处,甚至可以让你非常清晰地感知4条轮胎抓地力的变化。在连续的S弯路中,RX-8的悬架对车身提供了良好的支撑,使4条轮胎保持了很好的循迹性;

3、RX-8最大的亮点是它配备的马自达新一代RENESIS转子发动机,它放弃了上一代发动机的涡轮增压方式,而采用了会使发动机的动力输出更为平顺的自然吸气式,并且采用了双转子结构,它的排量标法很特别:0.654L×2,由于它的工作原理与普通的冲程往复式发动机有根本的区别,所以它的动力输出大概相当于往复式四冲程发动机中的2.6L的排量。它的最大功率是170kW(8 200r/min),最大扭矩211N·m(5 500r/min)。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RX-8优秀的操控能力首先来源于它50∶50前后轴负荷分布。它通过新一代更轻化的RENESIS发动机和独特的底盘设计达到了这一点,这使它具有了对更强调操控性的跑车来说非常理想的中性转向,而且为了达到这一目标,RX-8将驾驶席推到了正好位于前后轴中间位置。RX-8的转向还采用了电动助力的方式,这在跑车中并不多见。因为电动转向过于灵敏,会使路感不清晰,而在RX-8,它很好地解决了这个问题,方向指向性非常明确,在进行激烈操控时,感觉相当顺手,并没有像轿车电动助力转向那样不易控制,这更有利于车主的日常驾驶。从这些细节的追求,我们可以感受到马自达的努力。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RX-8的外观设计继承了RX-5和RX-7的马自达跑车的独特外观。流畅的线条从前进气口经过车身一侧向行李厢盖三维方向延伸,给人一种动态的、标志着RX-8性能潜力的印象,低底盘和短车身、大扭矩是所有跑车的设计特征,而RX-8的4门设计也让人有此感觉,是难能可贵的。它在加上后扰流板后的风阻系数为0.30。有意思的一点是RX-8的后雾灯的形状,“圆三角”的造型正是转子发动机的核心—转子的形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