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车证丢失如何挂失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行车证丢失先到当地的报刊刊登一个遗失声明,补办所需资料 :

1、《机动车牌证申请表》原件;

2、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由代理人代理的,还需提交代理人的身份证明原件和复印件(代理人为单位的,还需提交经办人的身份证明原件和复印件),以及机动车所有人的书面委托原件;

3、属于换领机动车号牌、行驶证的,还应提交原机动车号牌、行驶证原件;属于丢失或者损毁部分牌证的,还应交回剩余部分。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机动车行驶证是准予机动车在我国境内道路上行驶的法定证件。机动车行驶证丢失或者损毁的,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补领、换领。申请时,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填写请表并提交身份证明。车辆管理所应当自受理之日起一日内补发、换发行驶证。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行车证丢失先到当地的报刊刊登一个遗失声明,然后带着刊登声明的报纸和身份证,驾驶着你的车,到行驶证核发地的车管所去办理行驶证的补证手续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