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行车证上的检验有效期到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汽车行驶证的检验期到了是可以到车管所申请换证的:

1、行驶证检验有效期到期请尽快前往监测站进行检验,根据《机动车登记规定》(公安部102令)规定,机动车所有人可以在机动车检验有效期满前三个月内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检验;

2、简单说,如果你年检的截止日期是2018年9月,那么最早可以在7月1日完成年检,最迟在9月30号当天完成年检。在规定期限内,就算晚一天也是违规的;

3、按照《机动车登记管理办法》第四十七条第四款规定,车辆未按照规定期限进行安全技术检验的,由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处警告或者200元以下罚款,缴纳罚款后才可以进行年检。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直接去检测线盖章,现在的新车年检为6上线一次检测,2年年审一次(不需要上线),只需要在行驶证副本上盖上新的年审章即可,还有领取新的年检贴,带着行驶证以及在有效期内的保险单交强险单去办理即可。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到期之前去车管所进行及时的更换就可以,现在可以提前三个月左右时间就可以去办理这项业务。机动车驾驶人应当于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满前九十日内,向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