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车证怎么年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行驶证的年审时间都是一年或两年,即在购得车辆以后办完行驶证后上面的时间里起算:

1、在规定的时间里必须要接受行驶证年审否则过期后则会被认为行驶证过期,就如同没有行驶证一样。没有年验合格的车辆是不能在公路上行驶,当然在公路上行驶就要遭到处罚;

2、国务院颁布的《道路交通管理条例》第17条规定:“车辆必须经过车辆管理机关检验合格,领取号牌、行驶证,方准行驶。”;

3、因此,持有《机动车行驶证》是车辆上路行驶的先决条件之一,驾驶员上路行车不带行驶证属于违规行为,无论是没有领取《机动车行驶证》还是忘记随身携带。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行驶证的年审时间都是一年或两年。机动车行驶证年审时间是根据不同的车型以及车型的新旧来决定的,这样的目的在于能够更好地控制行驶证的适用,也能及时发现行使证的持有者是否还符合行使证的条件。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新车前六年每两年验车一次,以后每年验车一次,而验车日期为机动车注册的月份,另外如果时间不太方便可以提前3个月验车(例如验车月份为6月,则可以在4、5、6月去验车),提前验车不会影响下次验车的时间。鉴于大部分人的习惯,一般月末会出现拥堵,建议大家在月初就早早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