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真空泵漏气原因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刹车总泵漏气原因如下:

1、起动发动机运转1-2min后熄火,用通常制动时所用的力将制动踏板踩动数次,如第一次踩下的行程较大,而其后行程逐次缩小,则表明真空助力器工作良好;

2、在发动机未运转时,用通常制动时所用的力将制动踏板踩动数次,确认踏板行程无变化,然后将制动踏板保持在踩下的位置,并起动发动机,如果此时踏板高度稍微下降,则表明真空助力器工作良好;

3、在发动机运转时踩下制动踏板,然后使发动机熄火并保持踏板在踩下位置,约3Os后,如果踏板高度无变化,则密封良好;如果踏板有回升现象,则表明真空助力器有故障。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真空系统漏气的原因常见的有以下情况。

1、器壁材料有气孔、夹渣、裂纹。轧制材料出现这种缺陷的可能性小,而铸件易引起这种缺陷。

2、焊接、封接时有缺陷。原因是焊接时操作不慎,焊接工艺选择不当,焊缝设计不合理,焊接顺序选择不当,焊接操作不方便等因素,均会引起焊缝漏气。

3、零件在冷加工中出现裂纹。如弯管时不小心会产生裂纹;焊后加工的法兰,易引起法兰与管道间焊缝产生裂纹。

4、零件受冷、热冲击或机械冲击后,焊缝产生裂纹;在焊接应力作用下使焊缝产生裂纹。密封面加工粗糙、有划痕、有油污、氧化皮等;密封圈有划伤,压缩量不够,均会引起漏气。

5、法兰变形,或压的不平,螺栓没上紧均能引起漏气。真空管道上往往安装有许多法兰、阀门,连接部位是易漏点。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判断真空设备是否漏气可以经过长时间的抽气之后,炉内打不到预定的冷炉极限真空度,其原因应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分析和判断。然后,通过静态升压法进行测试、判断、分析找出原因。静态升压检测法是一种最简便的检漏方法。通常将炉体抽真空至低压后,关闭阀门使炉体和真空泵隔离,然后测量炉膛内的压力变化,最后做出分析,你有兴趣的话,可以搜索一下“神光电炉”网站,上面有详细的介绍判断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