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手动挡可以开自动挡的车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学的是手动挡,拿的是手动挡的驾照,这个是能开自动挡的。主要是因为自动挡驾驶起来比手动挡的简单。但是一直学的自动挡,拿的自动挡驾照,是不可以开手动挡车的。从驾照的类型来看,自动挡驾照属于C2的。

自动挡和自动挡区别:

1、操作上的不同,自动挡汽车驾驶相对来说简单一些的,这个简单主要是和手动挡进行比较的。因为自动挡没有离合器,起步和倒车,操作比较简单;

2、安全性能有区别,手动挡会相对安全一些的。比如自动挡停车的时候忘记挂挡,这样很容易导致一些意外发生的;

3、耗油量有区别,手动挡的相对来说省油一些,这个主要是因为手动挡变速器的结构简单一些,传动也低,所以耗油率也会低一些的;

4、价格和维修的费用也有区别。手动挡汽车和自动挡汽车相比,手动挡的价格会便宜些,当然维修的费用也会低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