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真空泵的作用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产生负压,从而增加制动力:

1、真空泵,顾名思义就是产生真空用的,作用就是产生负压,从而增加制动力;

2、对于柴油发动机驱动的车辆,由于发动机采用压燃式CI,这样在进气歧管处不能提供相同水平的真空压力,所以需要安装提供真空来源的真空泵;

3、对于为了满足较高的排放环保要求而设计的汽油直喷发动机GDI,在进气歧管处也不能提供相同水平的真空压力来满足真空制动助力系统的要求,因此也需要真空泵来提供真空来源。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真空泵输出的主要是动力伺服系统产生的压力,但是在它不能正常工作的时候,仍然可以由人力来驱动液压系统,起到助力的作用。而真空制动的助力系统,也可以叫它真空伺服系统。

平时所用的家庭小汽车的制动系统,一般的时候主要都是依靠液压来作为传动的媒介,然后与可以提供动力的气压制动的系统相比较的话,它是需要一个助理系统来对驾驶员的制动来提供辅助。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真空泵一般都是助力用的,一面不断抽空气(接近真空,不可能绝对真空),另外一面保持一个大气压,这样就形成负压,会产生吸过去的力,或者说产生推过去的力,这样就达到助力的目的。

真空管(应该是刹车油管)里面是油,只是负责传递压力的。真空泵里面是真空和1标准大气压形成的负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