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加热垫哪边是低温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加热垫是没有分哪边是高低温的,是整体加热的:

1、车主选购时最好选择加热速度快、加热面积均匀的产品,“现在有的加热垫加热速度慢,还有的在不同挡位,加热部位就会不同,这样会影响取暖效果。”切勿贪便宜购买劣质的加热垫,外置加热垫往往直接安装到点烟器上,在点烟器上加加热垫特别容易烧保险丝;外加电器由于功率不同,可能影响原电路,如果随意接线,轻则会导致电线短路,毁坏电器设备,重则会引起火灾;

2、另外,按《电热毯、电热垫及类似柔性发热器具的特殊要求》规定,电热毯自生产日期开始计算,安全使用年限为6年,而电热垫的安全使用年限为3年;

3、而且,该标准明确产品必须附有安全使用年限的文字或是符号标识,并按相关的国家标准在使用说明书上予以明确标注。如果没有标注,消费者就要警惕了。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加热垫是整个一起加热的,汽车智能温控的汽车坐垫,快速升温,安全加热,多重安全保险,不用担心会出什么问题。粗麻材质,舒适透气,简约时尚,可以四季通用的,薰衣草颜色非常显高挡。可以防滑贴合,带兜带扣,免绑零束缚,即使在急速转弯时,坐垫都不会移动,更有七种颜色可以选择,没款色都非常好。冬暖夏凉,四季通用,舒适环保,这款现在是促销价格,非常划算,装上去之后非常显得上挡次,没有异味,让你瞬间感觉不一样。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其原理并不复杂,是在坐垫内加入可调节温度的加热体,只要将坐垫连接到汽车电源上,坐垫就能发热。值得注意的是,这种产品的价格差距很大,网上便宜的几十元,贵的高达数千元。眼下市面上售价几十元的汽车加热坐垫基本是直接连在点烟器上,这种做法容易烧坏保险丝。还有一些汽车加热坐垫,不直接连接点烟器,安装过程同样也会更改线路,而每辆汽车的电压额度是规定的,一旦额外增加新电阻,可能会引起汽车电流短路,严重的还会引发火灾。因此,不建议有车一族随意安装此类加热坐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