陡坡缓降故障打不着火是没电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伟征
【认证专家】李伟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陡坡缓降故障打不着火是没电:

1、主要可能是由于怠速马达、进气门和燃烧室积碳过多造成的故障;

2、由于进气中有过多的积碳、污垢,空气通道截面积产生变化,导致混合气过浓或过稀,使燃烧异常或发动机起动后抖动甚至无法启动;

3、有可能是喷油嘴有问题出现泄漏现象或积碳过多,启动时混合气体太薄导致的故障;

4、功能是可降低汽车在陡峭下坡路段上行驶的速度并且在这种条件下仍能使汽车的行驶性能处于较好的可操控状态,提高车辆下坡时稳定性和操控性。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电瓶电量不足或者使用的机油粘度过高造成的,建议去检查一下,应该尽快去维修店维修,因为陡坡缓降发生故障后,系统是不能正常工作,无法系统下陡坡,影响下坡时的行车安全。

王兵
【认证专家】王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没电了应该是,在下坡行驶时只要车速低于 35 km/h 汽车就会将速度自动降低至稍快于步行的车速约8 km/h 并保持该速度不变,通过踩下加速踏板或制动踏板可以在约5 km/h 至 35 km/h 之间改变车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