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qq3能开几年报废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报废标准:

1、9座(含9座)以下非营运载客汽车(包括轿车、含越野型)使用15年,达到报废标准后要求继续使用的,需要审批,经检验合格后可延长使用年限,每年定期检验2次,超过20年的,从第21年起每年定期检验4次;

2、旅游载客汽车和9座以上非营运载客汽车使用10年,达到报废标准后要求继续使用的按现行规定程序办理,但可延长使用年限最长不超过10年,延缓报废使用的旅游载客汽车每年定期检验4次,延缓报废使用的9座以上非营运载客汽车每年定期检验2次,超过15年的,从第16年起每年定期检验4次;

3、营运大客车的使用年限调整为10年,达到报废标准后要求继续使用的按现行规定程序办理,延缓报废使用不得超过4年,延长使用期间每年定期检验4次。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一般车辆的强制报废期可以在行驶本上的附页查到,上面会标注详细的日期,如果没有则说明没有强制报废年限;

2、不过这只能作为参考依据,具体的可以打电话到车管所确认情况,还有就是车辆年检不通过也会影响的;

3、根据规定,已注册机动车到规定使用年限或者经修理和调整后年检仍不符合标准的,应当强制报废。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我国私家车没有报废年限,十五年后需要每年年审两次,超过二十年后每年年审四次。但是行驶里程限制在60万公里。达到60万公里强制报废。而国三车辆大都是2008年8月1日后购买的车辆,这样算来车龄最长的也不过十年。一般私家车行驶里程在10--20万公里之间,状态良好的话还可以继续开几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