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郎动正时怎么对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对发动机正时就是对进排气、喷油和点火的最佳时间点的校正:

1、不同类型的发动机正时方法也不一样;如果是皮带连接的,分别将凸轮轴的正时齿轮和曲轴正时齿轮的正时标记,和汽缸盖、气缸上的正时标记对齐;

2、如果是链条连接的,将链条上的三个不同颜色链条瓣分别对准凸轮轴和曲轴正时齿轮的标记,有些是单凸轮轴的,就只需要对齐两个点;

3、如果是凸轮轴中置的,没有链条和皮带的,那一定有一个介轮也叫“惰轮”,上面分别有标记齿轮正时点,分别对上凸轮轴、曲轴。如果您的车是柴油机,那就按第三点调节,同时对准喷油器的正时齿轮就可以了。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正时皮带是连接凸轮轴和曲轴,控制气门的打开和关闭,控制曲轴转动和活塞上下往运动。所以如果正时皮带没有对准,会导致气门打开和关闭的时间不对。活塞上下往复运动的时间不对,轻的会导致动力不足,车辆抖动,严重会导致气门和活塞就会相互撞击,导致气门和活塞损坏。这时发动机就无法工作,就需要大修发动机了。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装好正时传动带,起动发动机,检查点火正时。若不合要求,则需调整。顺分火头转动方向转动分电器壳,则点火推迟。逆分火头转动方向转动分电器壳,则点火提前。5、装好正时传动带,起动发动机,检查点火正时。若不合要求,则需调整。顺分火头转动方向转动分电器壳,则点火推迟。逆分火头转动方向转动分电器壳,则点火提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