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动力不足和机油有关系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动力不足和机油是有关系的:

1、机油好坏影响发动机性能和动力。机油一定要选择正确和按时更换;

2、发动机是汽车的心脏,发动机内有许多相互摩擦运动的金属表面,这些部件运动速度快、环境差,工作温度可达400°C至600°C;

3、在这样恶劣的工况下面,只有合格的润滑油才可降低发动机零件的磨损,延长使用寿命。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我们大家都知道汽车的润滑油对发动机起着非常关键的作用(冷却,润滑,清净,密封)。影响到发动机的功率,运转,以及整车的寿命。当油温控制在80-90℃的时候,润滑油的精度对发动机可以发挥最佳运作状态,但是发动机引擎的温度我们目前通过各种方法改善,如:如水箱和风扇占60%,润滑油占40%…等方法都无法达到理想的效果。随着汽车发动机的温度上升,润滑油温度也随着上升,粘性开始下降,沸腾,稀释。而无法发挥它的最大作用,从而造成发动机内的摩擦力越来越大,动力下降,燃烧不完全造成污染等,随之而来便是由发动机老化引出各种问题。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没有直接的影响,发动机动力不足是发动机内部有问题导致的,也有可能是水箱缺水高温引起的动力不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