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方向盘操作原理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方向盘操作原理是:

1、汽车通过转动方向盘,将扭矩传递给齿轮齿条机构,从而推动车轮实现向左或向右的转动。齿条推动距离越长,轮胎转动的角度就越大;

2、车辆前倾时,发动机使两个车轮前转以保持平衡。车辆后倾时,发动机令车轮都向后转动。驾驶者操作把手控制向左或向右转向时,发动机使一个车轮比另一个转得更快,或让两个车轮分别朝相反方向转动,从而实现原地旋转;

3、其功能是将驾驶员作用到转向盘边缘上的力转变为转矩后传递给转向轴。使用直径大些的转向盘转向时,驾驶员作用到转向盘上的手力可小些。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整个转向机构的原理是通过齿轮齿条把圆周运动转变为直线运动,推动车轮旋转。单说方向盘的话,就是个杠杆。方向盘的半径是力臂长度,方向盘越大越省力。方向盘的工作原理就是转向机构通过齿轮齿条把圆周运动转变为直线运动,通过转向拉杆推动车轮旋转,实现汽车的转向功能。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简单的理解为杠杆, 方向盘的半径是力臂长度, 方向盘越大越省力, 当然目前汽车市场上都是采用了方向盘助力, 通过检测驾驶员转动方向盘的方向及车速, 由助力转向马达来控制施加转向力矩的大小来完成转向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