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驾无照驾驶怎么处罚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酒驾并无证驾驶的,属于二个交通违法行为,要被分别予以处罚并按规定予以合并执行:

1、对酒驾行为,可处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如果是酒驾营运机动车的,处15日拘留,并处5000元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2、对于无证驾驶行为,应处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并可处15日以下拘留;

3、两种因不同的行政违法行为作出的行政处罚不发生竞合,应单独分别执行。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无证驾驶的行政处罚: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或者机动车驾驶证被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的处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可以并处十五日以下拘留;酒驾的行政处罚:酒驾但未造成醉酒驾驶的程度时,饮酒驾驶机动车辆,罚款1000元—2000元、记12分并暂扣驾照6个月;饮酒驾驶营运机动车,罚款5000元,记12分,处以15日以下拘留,并且5年内不得重新获得驾照。这两种因不同的行政违法行为作出的行政处罚不发生竞合,应单独分别执行。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酒驾无照驾驶两项会分别处罚,也就是说会拘役,也会被要求交罚金;无证驾驶,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饮酒驾驶机动车辆,罚款1000元—2000元、记12分并暂扣驾照6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