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标致307油耗大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东风标致307油耗高的处理方法:

1、清理发动机积碳:发动机积炭过多是一个很重要的原因,主要是使用了不合适的油品,建议在加油时添加一定量的清洁剂,而且您在清洗完之后,最好开车跑一段高速,这样有利于增加排气量,让较强的气流带出体积较大的积炭颗粒;

2、检查氧传感器:作为汽车内部控制单元,氧传感器主要是监控发动机油气配比情况,其一旦损坏,就会造成发动机油气配比失调,耗油量肯定会突然增高;

3、定期更换三滤:车辆在使用过程中,机油滤清器、空气滤清器和汽油滤清器是必须定期更换的,如果长时间未换,它们就会变得脏腻,影响使用,并给发动机控制单元传递错误信息,造成油料燃烧不充分,发动机积炭增多。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需要检查发动机,如果在短期内发动机积碳较多,也会造成汽车油耗偏高,这种情况很有可能是使用了不合格油品。解决方法是在加油时添加一定量的清洁剂,如果效果不明显,则说明发动机内积炭较多,这种情况只好交给4S店或者维修店,由技师对发动机内的积炭进行清洗。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需要改变驾驶习惯,良好的驾驶习惯对油耗的影响是比较大的,由于机械的规划因素,发动机需求运转一段时间才能到达最好的运作状态,经常开近距离,频繁一脚油门一脚刹车,都会大大增加油耗。少开地板油,保持车距,预估快要刹车了,尽早松开油门让车子带挡滑行一段距离,然后轻点刹车慢慢停稳,这样既安全又省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