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红旗二手车国三还好年审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老红旗二手车国三车现在是不可以上牌的了,年审应该过不了:

1、淘汰国三车的时间主要以排放标准为依据,2017年要求逐步淘汰排放不达标的国三车;

2、排放标准不达标主要是根据车辆试验数据,根据烟度值确定车辆是否达标;

3、对于不合格车辆,维修后不能达到排放限值的,由交通部门注销运输凭证。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国家部分城市已经禁止国三标准的车辆通过年检,具体以你当你车管所公布的条例为准。根据《铜川市高排放老旧机动车淘汰更新行动方案》中第一条规定:加快推进淘汰更新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采用稀薄燃烧技术和“油改气”的老旧燃气车辆。以营运柴油货车为主攻方向,以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的中、重型营运柴油货车为重点,采取经济补偿、限制使用、加强监管执法等措施,促进高排放老旧机动车加快淘汰。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目前政策给出的信号是:检测不合格国三车辆不能上路,并不是说所有国三车都要淘汰。北京、山东等地以车辆检测数据为依据,根据烟度值确认车辆是否达标。对于不达标的车,经维修仍无法满足排放限值的,由交通注销运输证。目前国内常见改善柴油机排放黑烟的技术主要安装DPF和加装水助动机。水助动机技术是利用车载电能将水电解成氢气和氧气,注入到发动机,利用氢气燃烧速率快的特点,提升发动机混合气燃烧速率,达到充分燃烧,减少不完全燃烧的析碳行为,起到提升动力、降低黑烟、减少积碳、降低油耗的效果。是山东省在2013--2015年黄改绿推荐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