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c1增驾b2一定要回户籍所在地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是的,目前最新规定,b2的学习和考试必须要到户籍所在地的驾校报名学习的,异地无法办理,C1增驾B2的需要以下资格:

1、想要升级B2驾照,前提是必须要有C1驾照,而且驾龄必须超过3年,才能证明有申请的资格。光是这样还不够,在这3年的记分周期内,要求申领车主扣分不能超过12分,不然也是没有申领资格的;

2、发生了重大交通事故。在C1驾驶执照期间,如果发生导致死亡的交通事故,或者您在同一次重大事故中承担主要责任,那么您不应考虑申请B2drive执照。虽然你可能不是故意的,但是驾驶大货车造成的危害,远比家用轿车大得多。因此,政府制定了这样的规定,以保护更多人的安全;

3、我们都只知道驾驶员的年龄有密切的联系。B2驾照对年龄有严格的要求,我们都知道C1驾照只要是年龄在18-70岁之间就可以考取,要求非常宽松,因为B2驾驶证的准驾车型为重型、中型载货汽车;大、重、中型专项作业车,所以B2驾照要求驾驶者的年龄必须是在20-50岁之间,只有30年的驾龄;

4、车主不能有酒驾的记录,我们都知道酒驾对交通安全存在很大的威胁,更何况驾照升级后开的还是货车,酒驾是坚决不允许的。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C1驾驶证增加B2准驾车型可以在户籍地以外申请,但必须在已持有的驾驶证核发地申请。申请时应当提交的身份证明是《居民身份证》或者《临时居民身份证》,以及公安机关核发的居住证明。2016年4月1日开始实行的新修改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不再规定大中型客货车驾驶证必须在户籍地申请,也就是所有准驾车型的驾驶证都可以在户籍地以外的地方申请。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异地考的c1驾驶证,增驾b2时是只能回原驾驶证核发地。《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十八条申领机动车驾驶证的人,按照下列规定向车辆管理所提出申请,申请增加准驾车型的,应当在所持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提出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