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三换挡怎么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目三换挡方法:

1、考生必须从一挡开始起步,否则是要扣分的;

2、当发动机转速达到2500转的时候就要加挡,注意不要越级加挡,以免被考试电脑判定为不合格;

3、步骤是:先踩离合、松油门,然后换挡,之后抬起离合、再次加油门,减挡时要先进行脚刹降速,然后再减低挡位;

4、需要特别注意的是,换挡时考生必须目视前方,绝对不能低头看挡,否则会被考试摄像头抓拍,造成考试不合格。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离合器抬到半联动,汽车有抖动的迹象,停下来抬起左脚,稳住离合器;

2、右脚轻踩油门,转速到1300--1500左右,然后左脚继续慢松离合器,右脚同步继续给油;

3、离合全部松开后,汽车继续向前行驶,转速为1800--2000左右换到2挡,之后每2000转换一个挡。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换挡是在松开油门后踩下离合器,松开离合时,在离合板没有回弹到原位时脚不要离开,这样挂挡咬合会比较平稳,在离合器松到几乎一半时就可以开始逐渐加油,汽车就不会有顿挫感。